一年了!270被綁女學生仍下落不明 恐被逼婚、淪性奴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舉起「#Bring Back Our Girls」的標語,呼籲「博科聖地」釋放被綁架的女學生,在該起事件一週年之際,這270名女學生卻仍下落不明。(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博科聖地」於去年4月14日,在奈及利亞東北部波諾省(Borno)綁架了逾270名女學生,令國際間一片譁然,許多名人包括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瑪拉拉、演員安海瑟威紛紛舉起「#Bring Back Our Girls」標語聲援。然而奈國總統當選人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在該起事件屆滿一周年之際卻警告,自己無法承諾能夠讓這些女學生平安返家。

布哈里於聲明中表示,這些女學生的下落依然不明,也無法承諾可以找到他們,但「我希望每一位女學生的親朋好友相信,政府決對會盡全力把她們營救出來。」

「博科聖地」一直以來拒絕西方教育,且希望能夠在奈及利亞建立伊斯蘭國度,自2009年起,便策畫了多起恐怖攻擊,更造成奈及利亞、查德、尼日、喀麥隆等國合計約350萬民眾流離失所。該組織激進份子於去年4月14日半夜闖進波諾省一家女子學校,挾持了超過270名女學生,目前仍下落不明。許多專家認為這些女學生很有可能淪為性奴、被逼婚,或是被迫上戰場作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