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水情吃緊 鄭文燦盼再增12口戰備水井


▲鄭文燦出席愛水節水宣導活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桃園報導

全台陷入缺水危機,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上午出席愛水節水宣導活動時表示,經濟部決定啟動第三階段「供五停二」限水,然而,因部分區域位於管線末端,無法準時於停水48小時後立即復水,造成兩千多戶居民的停水時間延長至60小時,相當于停水兩天半,此外,桃園市也將增加12口水井,在抗旱期間提供民眾用水。

鄭文燦表示,石門水庫總儲水量共有3億噸,但砂石淤積將近1億噸,讓可以使用的總儲水量剩下2.1億噸,如同四缸引擎只剩兩缸運轉,為增加總儲水量,水利署已經進行清淤,但速度還不夠快,需要建設阿姆坪排淤隧道,在豪大雨或颱風時利用水力排砂,才可徹底清除水庫淤積。

此外,鄭文燦也呼籲水利署,儘速完成「板新地區供水改善二期計畫」,讓翡翠水庫與石門水庫的水相互調節,做到北水南調或南水北調,有效統合水資源調度,方便北桃民眾用水,希望未來石門水庫專供桃園用水,減少水庫負荷。

鄭文燦同時也指示經濟發展局,再以每15萬人的生活圈為規劃,增設一口戰備水井,共增加12口水井,使戰備水井數量達15口,並且再次清查全市6百口封存水井,不論是封存或沒有水權狀的水井,只要水質經環保局檢測安全,在抗旱期間,都提供民眾日常清潔使用。目前全桃園市共有3口戰備水井,每天每口井至少可供100噸水,透過水管連接,民眾也可以在路邊暫時停車取水。

不過,水務局也提醒民眾,戰備水井內所使用的井水,僅能用來沖廁所、灑掃等日常清潔使用,不能拿來飲用或洗澡等與皮膚接觸的用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