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亞投行約需20億美金?朱立倫:實際出資還未確定

▲朱立倫表示,如果加入亞投行要堅持「中華台北」底線。(圖/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亞投行的議題持續發酵,爭取前爭議不斷,無法進入後又檢討聲四起,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就表示,堅持「中華台北」的底線,再加上亞投行會員除了權利義務外,未來跟出資額也有關係,依據過去的慣例,他只是提出台灣參與亞投行大約需出資20億美元的概念,但實際出資多少還沒確定。

朱立倫首先說明,有些立委針對出資金額問題「話都聽一半」,因為亞投行會員,除了參與有權利義務外,大概未來與出資額也有關係,過去台灣不論參加亞洲開發銀行或其他國際組織,大概都是根據GDP的比例,由於亞投行預計是1千億總資本額,那以台灣相對的GDP,韓國是56億,「我們大概是20億美金」,不過他強調,實際出資大概屆時可能是5分之1或10分之1,還沒有確定,他只是把目前亞投行的規定與運作方式提出來,「其實也不是你要出多少就可以出多少」。

不過對於台灣用「中華台北」名義加入亞投行一事,朱立倫則表示他與王金平等人討論過,「這是我們要堅持的」,希望台灣能全力支持成為會員,投入亞投行運作,並維持尊嚴、平等,同時讓所有企業或台灣能夠參與各地的建設跟投資,打開商機之外,並加入更多國際組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