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快破產? 縣長「共體時艱」砍警消津貼2千

▲苗栗縣政府預計從5月開始減少警消津貼2千元。(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孫曜樟翻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政府因財政陷入困頓,宣布要砍掉警察、消防人員津貼2千元,預計從5月開始實施,讓不少基層警消人員覺得十分不滿,但也只是「敢怒不敢言」。縣府方面則表示,未來如果財政狀況好轉,不排除會將津貼調回原本的1.7萬元。

苗栗縣府「財政困難」在2014年底就曾傳出拖欠警消人員超勤加班費,讓不少警消抱怨政府有錢放煙火、辦音樂祭,卻沒錢發加班費,導致房貸、子女的學費遲遲無法繳交,引發外界議論。

▲苗栗縣長徐耀昌。(圖/翻攝自徐耀昌粉絲專頁

不過,苗栗縣長徐耀昌日前宣布自5月起將減少警消津貼2千元,從原本的1.7萬調降為1.5萬「共體時艱」,讓不少基層人員大感不滿,根據《聯合報》報導,有員警感嘆,其他縣市都開始重視警消人員卻只有苗栗在砍津貼,感覺基層權益沒有受到尊重。

然而,報導中也提到,有其他員警認為「共體時艱」也是不得已的措施,畢竟苗栗縣府負債累累是眾所皆知,只希望像警車維修費這種「不該省」的項目不要被忽視。對此,縣府方面則表示,未來如果財政狀況好轉,不排除會將津貼調回原本的1.7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