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成大教授面試問老榕樹冠多大? 他脫口說…「三小」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這位同學能順利錄取啊!加油!

▲成大教授詢問百年老榕樹冠直徑多少,鄉民脫口說「三小」。(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李春棉報導

大學申請入學進入第二階段甄試,近日有PTT鄉民到成功大學面試,被口試教授問及學校「榕園之王」的百年老榕的樹冠直徑是多少?但疑似反應不及,竟脫口說出「三小」兩個字,事後相當懊惱,將過程PO到臉書,大呼「死定了」。他的朋友看到後,將內容分享到笨板,還說對方現在的外號叫「成大三小哥」,結果立刻被推爆,並大讚真是勇敢的孩子。

大學申請入學日前第一階段放榜,個人申請第二階段在本月開跑,鄉民「leomlbjeter」昨天在PTT,以「[大哭] 成大面試」為題發文,轉貼他申請二類組工科和設計相關的科系的朋友,12日在成大面試的經過,前後大約花了20分鐘。

▲知名壽險公司的企業標誌,就是以成大的老榕樹作為圖樣。

該篇PO文指出,他的朋友一進去教室,就被口試教授詢問來的時候有沒有看到榕樹?以及樹冠直徑大約多少?友人卻不小心回答,「蛤~三小」,當教授進一步追問「什麼?」他趕緊裝鎮定表示,「大概30公尺吧!」

事後,他的朋友極為懊悔,在臉書PO文感嘆,「面試終於結束了,整個不知道自己在講三小」、「啊啊啊啊啊啊!我竟然說了三小啊啊啊啊啊!」《ETtoday東森新聞雲》稍早聯繫鄉民「leomlbjeter」,對方轉述朋友現在只希望教授可以錄取他,還說如果願望能達成,「我就把成大每棵榕樹樹冠的直徑都告訴你,希望你大人有大量,錄取我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