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乃成出包父上火線落淚道歉 「將軍的眼淚」網友不捨

▲勞乃成父親勞則康召開記者會,替兒子道歉聲淚俱下,網友直呼超揪心。(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李蒨蓉私登阿帕契戰機,除了引發外界抨擊外,陸軍航特部601旅中校勞乃成,更因為此事遭記2大過列為汰除名單,其父勞則康9日上午更是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鄭重道歉外還哽咽落淚,不少網友看到後都直說「將軍的眼淚」讓人看了超不捨。

勞則康是前陸軍總司令部少將副參謀長,9日上午記者會表示,為了兒子浪費社會資源,向國人和國軍鄭重道歉,並哽咽落淚表示「讓國軍受到這麼大傷害,我深感對不起國家。」勞則康不袒護兒子,還替兒子犯下的錯誤出面道歉,其真誠的態度讓藝人和網友們都十分感動。

這場記者會除了勞則康外,勞乃成的胞姊勞乃慧也陪同出席。只是勞乃慧的長達約4分多鐘的發言,疑似「護弟心切」,發言內容反而像是提汽油桶救火,不但遭網友批評是「豬一般的隊友」,更有網友整理成「9大語錄」,資深媒體人馮光遠隨即也在臉書發文回應。

對於勞則康和勞乃慧親上火線,台師大大眾傳播研究所胡幼偉認為,這應該是有「高人指點」,要不就是「相當有兩把刷子的家庭」。胡幼偉更讚賞勞則康是「天生的公關高手」,而這樣的表現和天份,這是「學校正規教育都教不出來的高規格表現」。

因為兒子勞乃成出包,勞則康也被披露,曾在杭州精華科技影藝事業擔任董事長特助一職,他會選擇來這裡,是因為杭州是他的老家。前陸軍三星上將司令胡鎮埔,9日在政論節目《前進新台灣》提到,勞則康的妻子前幾個月,為了接孫子放學不幸車禍身亡;更大讚勞則康「軍隊裡所有帶過他的長官,沒有哪一個是不誇讚他的。」

勞乃成儘管目前已遭記2大過調離現職、列為汰除名單,但外界質疑他即便因案退伍,也能每月「爽領」5.6萬的退休俸。對此勞則康表示,希望兒子能全力改過,留在軍中貢獻所學,若是遭汰除後仍有退休金,將會全數捐出做公益,並為國軍當志工。

▼網友對於勞則康的真情流露表示讚賞,但對於勞乃慧的發言,則是不敢恭維。(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