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佛羅培茲1件綠禮服 催生Google「以圖搜尋」

▲珍妮佛羅培茲的綠禮服。(圖/翻攝自Jennifer Lynn Lopez instagram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14年前網路搜尋引擎Google推出「以圖搜尋」功能,用戶只要直接拖曳、轉貼或是上傳照片,就可以以圖找圖,受惠不少全球網路用戶。Google執行長表示,當初會設計這項功能,全是因為女星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ynn Lopez)的一件禮服!

據《每日郵報》報導,Google執行董事長艾瑞克(Eric Schmidt)表示,2000年珍妮佛羅培茲參加葛萊美獎穿的綠色禮服引起全球關注,這件禮服在當時也成為網路最夯的搜尋關鍵字。

為了讓更多人能快速搜尋到這件禮服照片,Google從原先的文字搜尋,研發出可以「以圖找圖」的圖片搜索功能。2001年剛推出時,網站提供2.5億張圖片,而11年後圖片總數已高達100多億張。

珍妮佛羅培茲知道自己是Google以圖搜尋的靈感來源者後,不但在Instagram上貼出身穿這件綠色禮服的照片,還寫下「誰會知道?原來1個人跟1件衣服也能改變全世界。」

▼以圖搜圖好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