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空氣汙染改善不了 高雄107年起擬禁行「二行程機車」

▲若空氣汙染遲遲無法改善,未來人們出門可能都要戴防毒面具。(圖/翻攝網路)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是台灣重工業之都,空氣汙染嚴重,市府環保局雖然長期採取符合中央標準排放的管制手段,但無法改善高雄的空氣品質,因此高雄市府決定將高市列為總量管制區,推動自107年起「全面禁行二行程機車」,保障市民健康呼吸的權利。

根據環保署TEDs 8.1排放清冊(Taiwan Emission Data System)資料庫統計,高雄市PM2.5懸浮微粒來源前三名為鋼鐵工業18%、車行揚塵13%、柴油車排放13%,高雄市環保局長鄒燦陽表示,雖然市府長期採取符合中央排放標準的管制手段,但高市臭氧與懸浮微粒仍無法脫離三級防制區的標準,認為目前管制方法仍無法改善空氣品質,「市府應該與中央研議最妥善辦法」。

鄒燦陽指出,若要改善空氣汙染,需藉從固定汙染減量、移動載具減排、裸露地減少逸散等分頭做起,市府也規定高雄市自107年1月1日起,禁用高汙染的二行程機車,並預訂於105年1月1日起,針對汰舊換新提逐年高獎勵補助,阻止空氣汙染繼續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