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賠償制度上路! 列車誤點2小時可免費再搭1次

▲台鐵預計最快將在下個月實施該賠償政策。(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將對列車的誤點事故放寬賠償標準,除了颱風天、地震等天災外,台鐵列車如因不可歸責的事故而誤點超過120分鐘,旅客持車票蓋章後,1年之內將可以「免費搭乘1次。」

台鐵的現行理賠規定是,如果列車誤點逾45分將全額退費,不可歸咎事故因此不理賠。不過,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鐵指出,除了颱風、地震等天災維持不賠外,未來如果列車因平交道事故、用路人闖入軌道、氣球卡電車線及動物入侵等不可歸責因素,導致誤點超過2小時以上,旅客持車票蓋章後,將可以在1年內免費再搭乘1次,但只適用於普悠瑪號、太魯閣號、自強號、莒光號等對號列車,此案已送交通部,可望5月下旬上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預計最快將在下個月實施該賠償政策。(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