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完開始變天 周二氣溫下降11度

▲周二開始全台氣溫驟降、降雨機會增。(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第3天,全台天氣高溫炎熱,最高溫可上看33度,中央氣象局預測,5日全台各地天氣大致維持多雲到晴,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周二開始北部氣溫將會驟降11度,也將會出現短暫陣雨,提醒民眾注意。

氣象局表示,最近台灣受到偏南風帶來的暖空氣,白天各地氣溫炎熱,西半部及東半部地區最高溫也可達到33度左右,隨著梅莎颱風持續朝菲律賓移動,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因水汽北移,除了東半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外,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也將會有午後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隨著鋒面和颱風外圍環流影響,6日開始各地降雨機率大增,氣象局也表示,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海神」(Haishen),目前距離台灣約3700公里,朝西北西方向移動,短期內對台灣沒有影響。

▼輕度颱風海神短期對台無影響。(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