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看得懂?F-18迫降 美軍事專家:向陸放政治訊息

▲2架美軍F18戰機1日迫降台南機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架F-18「大黃蜂」戰機1日迫降台南機場,美國媒體報導,陸戰隊的戰機可選擇較不具爭議、距離台灣約120英里的下地島機場迫降,從五角大廈的角度看來,此舉似乎是對北京釋放政治訊息。

F-18戰機昨天因機械因素迫降,美方人員預計下午2時搭乘C-130運輸機抵達台南空軍基地,我空軍也將提供後勤支援,戰機修復後將會立刻飛離台灣。

雖然美方強調飛行員是依據「標準程序」,選擇最接近與氣候適宜的地點降落,但軍事分析師費學禮(Rick Fisher)接受華盛頓時報訪問時認為,迫降台灣有政治意涵。

「這看似一起單純的『意外』,但有人希望北京不會看不懂它的象徵性」,費學禮表示,F-18可選擇降落在不具爭議、距台灣約120英里的下地島機場(Shimoji island,位於沖繩與台灣之間),卻選擇降落在台灣,似乎有意對北京釋放政治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