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巴輪胎飛落 力道像「砲彈」砸死等車婦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一名婦人在等公車,沒想到天外飛來一顆輪胎,擊中她的後腦勺,她當場吐血昏迷,送醫後宣告不治。經調查,輪胎來自一輛正在行駛的小巴士,疑似因為金屬疲勞,輪胎才會甩出,撞擊到婦人後還反彈大樓牆壁,導致牆面凹陷。

事發於30日早上9點多,44歲的林姓婦人在觀塘道創記之城二期外小巴站等車,一輛載滿乘客的小巴經過,車輪忽然掉落,像砲彈般橫飛3條行車線,撞到石墩後彈起。高速旋轉的輪胎砸中林婦後腦勺,甚至削去她一小撮頭髮。(下圖/翻拍太陽報)

林婦當場倒地,雖然一度努力爬起來,但走沒幾步就不省人事。目擊者指出,「我來到的時候,見到這名女子倒臥在地,沒反應!」林婦雖然被緊急送往醫院,但傷勢過重,仍然宣告不治。

而輪胎打中人後繼續往前衝,彈跳到將近2公尺高,撞凹創紀之城二期外牆,留下一個黑印,再繼續滾40公尺,撞向創紀之城三期外牆,最後穿過行車通道。

香港理大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表示,「不關螺絲鬆脫問題,是輪胎的金屬疲勞扯爛,導致整個車輪飛出來,如果反彈的力擊中路人也會致命。」根據牆面研判,飛輪擊中林婦的力度至少有1000磅,反彈後再擊中牆壁還有600磅。

警方調查,肇事的小巴疑似因為駕駛經常緊急煞車,導致輪胎的金屬疲乏,甚至出現裂痕,才會釀起這起悲劇。至於詳細原因,還有待進一步檢視。駕駛則是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