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兩字由來 網友淚推:太囂張了!再喝一杯豆漿

我們想讓你知道…決定了,下班怒喝一杯義美豆漿壓壓驚。

▲義美食品最近和全家超商結盟,再次引發網友討論。(圖/資料照/記者魏妤庭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多次挺過食安風暴的義美食品,被網友讚為「台灣最後良心」。股市分析師張甄薇就透露「義美」兩字的由來,讓網友淚推「用鈔票讓義美產品下架」、「用力地用新台幣教訓它」。

張甄薇在東森財經新聞台節目《57金錢爆》表示,她曾採訪已故的義美前董事長高騰蛟,當時高告訴她說「高家的『義美』這兩個字,是台灣之義、台灣之美,這兩個字重於賺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甄薇指出,義美高家永遠只做一件重要的事,「把老闆當作第一線員工在做」,他們只相信自己人,每樣東西都要確認,因此品質很好,可是都做不大,「它的圈永遠擴不開」。她說,一般商人當然要賺錢,但高騰蛟奠定下來傳統,「這就是為什麼說他們永遠只會做這件事」。

許多網友得知義美兩字由來直呼太感動,「有什麼好說的,用新台幣抵制你就對了」、「太囂張了,再喝一杯豆漿」、「這麼囂張,老子用新台幣轟炸你」、「不用新台幣制裁真的不行」。

▼有網友知道「義美」兩字由來後,直呼「太囂張了,再喝一杯豆漿」。(圖/示意照/資料照/記者魏妤庭攝)

▼張甄薇談義美老董高騰蛟(從9分51秒開始 )。(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