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0四大報頭版頭條 新北、桃園限水 下月起供5停2

【聯合報】

新北、桃園限水 下月起供5停2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經濟部長鄧振中昨天宣布,水情比預期嚴峻,4月1日起,新北板新、林口地區與桃園市提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預計每周輪流供水5天、停水2天,影響兩292萬人、68家醫院。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限水苦日子到 新北桃3百萬人 4/1起供5停2

國內面臨68年來最嚴重的苦旱,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宣布下月1日起新北板新、桃園、林口地區將實施供5天停2天限水措施,不僅292.6萬民眾直接受衝擊,區內餐廳飯店、消防救災、68家醫院,甚至每天有12萬人次出入境的國家門面桃園機場,全受波及,下波民生限水地區恐指向苗栗,民眾直呼:「苦日子來了!」這是國內11年來首度實施民生限水。另政府也擬在枯水期對全部用水戶實施提高水費的旱季水價。

【中國時報】

全台102萬戶大限水

面臨67年以來最嚴重旱災,經濟部長鄧振中昨宣布,新北(板新、林口)、桃園地區等石門水庫供水區,4月1日起實施第3階段限水,初期採「供5停2」模式,預估約102萬戶受影響,必要時,採更嚴格「供2停2」等限水。

【自由時報】

台灣人很悶 馬:誰悶?讓我知道

馬英九總統昨應邀出席「傅爾布萊特學人年度研究會議」,一位外國學者提問表示,接觸了很多台灣人都感覺「悶」,是否知道為什麼人民覺得悶?又要如何改變?馬回應時明顯不認同台灣人感覺悶,並反問:「誰很悶?讓我知道,我來和他們談一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