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造官網公告謠傳李光耀病逝 新加坡總理公署報警查辦

▲網路昨天瘋傳李光耀病逝的假消息。(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高齡91歲的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2月5日因肺炎住院治療,近日病情惡化,18日晚一度傳出已經病逝,讓星國總理公署立即發出聲明闢謠,並已針對此事報警處理,將查辦可能是駭客的造謠人士。19日早上,星國總理公署最新的聲明指出,李光耀仍在加護病房持續病危中。

被廣泛認為是新加坡國父的李光耀近日病危,讓網路上在18日晚出現一則謠傳他病逝的假消息,這則假消息以截圖的形式佯裝成新加坡總理公署官網公告,寫著「李光耀先生去世」、「今天下午5時30分,91歲的李光耀先生已在新加坡中央醫院加護病房過世。」

由於星國總理公署網站這幾天都連不上,只顯示「進行例行維護中」,讓許多國際媒體對李光耀死訊信以為真,爭相報導,直到總理公署透過新加坡媒體闢謠澄清。

自李光耀2月5日入院以來,新加坡總理公署曾在2月28日聲稱他病情好轉,另在本月6日、13日發布訊息,表示他病情大致上沒有變化,之後就沒有進一步的消息,直到昨天的事件;現在星國國民與各國政要都為他獻上祝福,社群網站上還出現標籤「李光耀早日康復」的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