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包象徵小學生地位 南韓父母就算「花70萬」也要買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比人,氣死人。

▲這款日本進口的R品牌書包要價2萬台幣,但在百貨公司仍賣到缺貨。(圖/翻攝《MBC News》,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3月是南韓的開學季,隨著南韓生育率降低,與獨生子女家庭逐年增長,南韓父母也越來越「捨得」花錢幫小孩添購象徵小學生在校地位的「書包」,其中最受歡迎的款式,莫過於要價70韓萬元的R品牌書包,與鑲有14K金綴飾的華麗書包。

根據南韓《MBC新聞》報導,這款日本進口的R品牌書包,號稱能讓小孩在摔倒時免於頭部著地,落水時也能「浮」在水面上,一經推出便受到許多家長青睞,儘管一只要價70萬韓元(約2萬台幣),但開學沒過多久,限量100只書包已全數售完,目前百貨公司為了因應家長需求,已對該商品進行補貨。

從《MBC新聞》對家長的訪談中可發現,許多家長其實一開始都覺得書包太貴「買不下手」,但又擔心小孩拿廉價書包在學校被排擠,才會不惜下重本購買。

目前在南韓小學生中最普遍的書包是B品牌的兒童版書包,在46萬名小學生中,每7人就有1人背該牌書包上學,而這類書包的價格也不太親民,主要落在20萬到30萬之間(約5700至8500台幣);除了書包外,現在家長也會幫小孩購買價值28萬韓元(約8000元台幣)的鉛筆和與10萬韓元(約2800台幣)的鉛筆,就是不想讓小孩在學校被別人「比下去」。

▼鑲有14K金綴飾的書包,也是南韓家長的最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