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認補助慈濟中學「合理」 網:合約需持續檢視

▲賴清德認為一切按照合約依法行事「合理」。(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慈濟遭爆在台南設校8年並由市府代付土地租金6千多萬,台南市長賴清德18日晚間在臉書PO文說明,表示慈濟來台南設校有歷史淵源,市府延續當時市長張燦鍙與慈濟所訂的合約依法行事,「我認為合理。」

針對慈濟在台南設校且每年可得800萬市府補助一事,賴清德18日晚間在臉書PO文說明,強調,民國90年時台南安平地區人口遽增,讓原有的安平國小、安平國中負荷不了,因此當時的市長張燦鍙特別拜託慈濟來台南設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臉書全文。

賴清德在文中提及,當時台南市議會通過一項獎勵民間興學自治的條例,以確保市府的立場、決策不會因市長更迭而改變;目前慈濟中學含高中、國中以及小學,每年支出2億多但收入只有9千多萬,等於每年還要多支付1億多元,因此,市府延續過去所訂的合約依法行事,「我也認為合理。」

文章PO出後引發網友正反意見討論,有網友認為,現在的慈濟根本不需要補助,還不如把這些錢挪為低收入戶津貼;還有網友建議,合約本來就是要不斷檢視,有錯就改否則會拖垮全市民;不過,也有網友說,現在很多人會以「罵慈濟」來炒作,能適時持平說明歷史始末、就事論事很中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