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1尬3」!支持率贏王金平1成6 差距最小

▲蔡英文民調勝藍營3位人選。圖為蔡英文出席新書發表會。(圖/民進黨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台灣國策智庫18日公布最新民調,其中一題針對2016總統大選藍綠陣營人選進行PK,而外界呼聲最高的國民黨人選朱立倫,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支持率相差約2成1;副總統吳敦義較蔡少了5成4的支持率;立法院長王金平則是3位藍營人選中差距最小的,相差約1成6

由於民進黨方面已確定推派蔡英文角逐2016總統大位,而新台灣國策智庫以3位藍營人選朱立倫、吳敦義、王金平與蔡英文PK,總體而言約有7成3的受訪者認為2016年會由民進黨拿下執政權

▲王金平是藍營人選中與蔡英文支持率差距最小的。(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不過,新台灣國策智庫又將朱立倫、吳敦義、王金平與蔡英文個別進行調查,發現蔡英文與朱立倫相比約多出2成1的支持率,又比吳敦義多出5成4,而與支持率差異最小的王金平也小贏1成6。

另外,前總統府資政、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18日指出,雖然他曾批評蔡英文1人角逐黨內初選「很可恥」,但在日前的飯局上已對蔡表明,會全力並無條件支持,如果有時間、機會可再商談並提供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