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如何改善毛孔粗大問題?保養清潔毛孔3撇步

圖、文/GQ

平常如果沒有正確清潔和保養,很容易導致皮膚狀況越來越差,加上不穩定的天氣會讓臉部皮膚會分泌更多油脂。當油脂接觸到髒空氣、塵蹣以及細菌之後,毛孔就會因為堵塞,變成毛孔粗大產生痘痘、粉刺等問題,如果不想別人死盯著你毛孔看?現在就送上清理毛孔的3個小撇步!

1. 深層清潔
除了我們之前教的冷溫水交叉洗臉可以幫助毛孔縮小之外,在這裡也提供另一個方法。洗臉前先用熱毛巾敷臉1-2分鐘等毛孔打開後,可以提升洗面乳的清潔效果,潔面後再使用泥狀面膜敷臉3-5分鐘做第二次的清潔,不需要敷太久,最後在清水洗掉。

2. 收緊毛孔
在上一個步驟完成後,先用冰水泡過的毛巾敷在臉上,讓剛剛臉上了蒸氣、熱氣散去,同時收緊毛孔、拉提皮膚讓臉部肌膚更加緊緻。

3. 保濕
毛孔粗大是因為油量增多的關係,但是這就牽扯到了油水平衡,如果水分夠的話,其實並不會有這樣的問題產生,因為人很少會去注意周遭的環境變化,導致肌膚在缺水的情況下會自動分泌更多油紙來保護皮膚,所以保濕是緊緻毛孔的關鍵重點。

除了平常早晚使用的保濕產品之外,G編建議平常要久坐冷氣房、面對電腦的上班族男性們,更要隨身多帶一罐高機能的保濕噴霧,隨時幫直接暴露在外界環境的臉部肌膚補充水分,並且盡可能地多喝點水,才可以達到內外控油的雙重效果。

延伸閱讀
>> 約會前4大保養速成班
>> 5招基礎保養!告別暗沉肌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