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載滿桶裝瓦斯上路 大貨車如「行動炸彈」

▲胡姓司機酒後駕駛大型貨車竟還載滿了桶裝瓦斯,實施酒測後超過法定標準值,全案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於8日凌晨執行路檢勤務,在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與辛亥路口發現一輛載滿桶裝瓦斯的貨車,警方盤查後發現車內充滿濃濃酒味,實施酒測後發現酒測值高達0.30MG/L,超過法定標準值,全案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後發現,56年次的胡姓司機從事瓦斯送貨工作,曾在102年間酒後駕車遭逮,仍不知警惕,在酒後駕駛大型貨車還載滿了桶裝瓦斯,簡直罔顧人命,一旦發生事故引爆眾多的桶裝瓦斯,後果令人不堪設想。

警方表示,此次為胡男5年內第2次再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第3項,最低罰款為新台幣九萬元,除面臨高額罰款外,仍必須面對刑事責任,另外當天胡男所駕駛的並非小型車輛,而是載滿瓦斯之大型貨車,若請交通大隊派拖吊車前來拖吊移置,在移置過程中,因拖吊車輛會造成向後傾斜,恐會造成桶裝瓦斯掉落,有行車安全之慮。

另外,當時原本要請胡男的同事前來將貨車領回,但因凌晨時段,因找不到友人幫忙,警方只好調派本大隊特種車輛專業駕駛人員周雍翔前去協助移置該車輛,待天亮後,再通知胡男的友人前來領回車輛。

▼胡姓司機所駕駛的貨車。(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