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最年輕6歲小新人 證婚人緊張問:會不會好好照顧新娘

▲今日扮演新郎及新娘角色的6歲Leo與Angela。(圖/翻攝自新竹市政府)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市一間幼兒園為讓孩子體驗父母辛苦,從小培養感恩之心,12日特別舉辦一場西式「世紀婚禮」,邀請新竹巿長林智堅飾小新人的證婚人,林智堅巿長表示,要將新竹巿定位為「兒童的城巿」,透過更好的教育,讓孩子感受到在新竹市生活得幸福又快樂。

林智堅市長看著今日扮演新郎、新娘角色的6歲Leo與Angela表示,他參加過許多婚禮,但這次是他第一次擔任證婚人,所以比這對小新人更緊張,讓現場所有小朋友及師長笑開懷。林智堅市長還問新郎Leo「會不會好好照顧新娘?」,「Angela會不會一生守護Leo?」,並送上寫有「新婚誌慶」的紅包獻上祝福。

在這場西式風格婚禮過程中,林智堅巿長把自己座車裝飾成禮車,陪同新郎及伴郎迎娶新娘,其中還有學童分別飾演小牧師、伴娘伴郎及小新人的家長。

林智堅巿長表示,幼兒園今日辦理別出心裁又有意義的活動,讓孩子可以透過這樣的活動,在婚禮過程中,讓孩子了解父母如何結婚,未來還會讓孩子們了解父母懷孕生子過程,這是很好的教育。 新竹市是全國兒童出生率最高的城市,未來希望把新竹市定位為「兒童的城巿」,市府非常重視兒童教育,未來會和更多幼兒園共同努力,希望讓孩子感受到在這城市生活幸福又快樂。

幼兒園園長柳懿真提到,藉此婚禮主題創造孩子精采童年,也讓孩子學會感恩,也能彰顯我甜蜜的家「my sweet home」的重要,同時讓父母在不同活動與孩子互動,藉由養成教育希望孩子能學到更多,未來將會舉辦親子旅遊讓小朋友體驗父母蜜月,再用汽球塞在衣服中模擬母親懷孕,用情境教育讓孩子了解父母辛苦及家庭的溫暖,進而懂得孝順與感恩。

新竹市長為小新人舉行證婚儀式。(圖/翻攝自新竹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