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女飛官駕殲10 馬來西亞航展首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7架「殲10」表演機11日飛抵馬來西亞,準備參加蘭卡威國際海空展。曾經在2009年「十一」閱兵典禮上飛越天安門的4名女飛行員,將駕駛殲10進行海外首秀。

▲八一飛行表演隊4位女飛官。(圖/中新網)

綜合《新華社》、《中新網》報導,上述7架殲10與負責引領、保障任務的2架「伊爾76」運輸機,11日上午從中國空軍西南某機場起程,途經泰國廊曼空軍基地加油後,飛抵馬來西亞蘭卡威機場。

蘭卡威國際海空展(LIMA)1991年開辦,迄今已有12屆,本屆將於17日開幕。5天期間,馬來西亞、美國、法國的戰機「蘇30」、「F16」、「F/A-18」、「疾風」(Rafale)都將進行單機性能飛行展示。

這次也是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繼2013年參加莫斯科航展完成海外首秀後,再次飛向國際大舞台。

▲殲10是解放軍研製的第四代中型戰鬥機。(圖/中國海軍)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上校表示,作為八一飛行表演隊的新生力量,余旭、陶佳莉、盛懿緋、何曉莉4名殲擊機女飛行員,將在蘭卡威國際海空展上駕駛殲10進行特技表演,這也是中國首批出國表演的戰機女飛官。

根據介紹,上述4名飛行員平均飛行時間800小時以上,曾經在2009年「十一」閱兵典禮上飛越天安門。

申進科指出,八一飛行表演隊參加蘭卡威國際海空展,有利於鞏固中馬兩國傳統友好合作關係,增強兩國政治、軍事互信,樹立中國軍隊良好形象,展現我航空裝備技術水平和空軍官兵良好精神風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