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失言、陳水扁崩潰 蔡英文:黨不能停在原地爭吵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在美失言,批評前總統陳水扁收受建商政治獻金,更質疑扁子陳致中威脅黨恢復黨籍、提名參選立委;徐事後雖在臉書致歉,卻傳出扁拒絕接受。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1)日在中執會上表示,支持者的焦慮她都聽到了,也完全理解,但黨不能停留在原地爭吵,她向黨內同志和支持者喊話:「和我一起向前走」。

蔡英文表示,一個幹部不恰當的發言,引起這麼大的風波與支持者極大焦慮,更讓對手有介入和炒作的空間,此事值得全黨警惕與反省,要求全體黨公職勿對特定事件和人選進行評論。

蔡指出,民進黨背負全台人民對再次政黨輪替、鞏固台灣民主的期待,這條道路並不平坦,甚至很多障礙與挑戰可能來自內部的驕傲與自私,她隨時要求自己,要更有勇氣承擔,並稱「作為主席,我會扛下來」,她強調「不能停留在原地爭吵」,籲黨內同志與支持者一起向前走。

此外,蔡英文表示,目前黨內最重要工作是完成區域立委提名,並下令選對會儘速展開艱困選區布局,向公民力量及友黨展現合作誠意,「讓進步陣營提出最堅強的陣容,共同完成國會過半的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