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選手穿梭汽機車狂按喇叭 高雄國際馬拉松交管超混亂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周末在高雄舉辦了一場國際馬拉松比賽,一共有13個國家參加,3萬2千名選手,想當然這必須交通管制。不過當時交管似乎沒有做好萬全準備,選手為了搶秒數拼命地跑,另一頭,停紅燈的汽機車駕駛是怎麼也等不到綠燈,最後忍不住狂按喇叭,號誌也終於切換,但卻出現選手與車爭道的驚險畫面。

8日清晨高雄街頭舉辦國際馬拉松比賽,全程42公里,橫跨8行政區,一共有13個國家3萬2千人參加。為了這場馬拉松比賽,交通管制讓汽機車駕駛處處碰壁,只能繞了一大圈再兜回來。

從當時的畫面中可看到,馬拉松選手聽到喇叭聲,雖然回頭看了幾眼,但還是照樣繼續跑,連騎腳踏車的阿婆也忍不住看了看手錶,到底這紅燈還要等多久啊?後方喇叭聲再度響起,前方機車騎士也探頭張望,因為後方這些人真的等好久。

終於大家全都不耐煩了,喇叭聲從四面八方傳來,號誌也從紅燈轉成綠燈,義交趕緊指揮大家前進,但他完全忽略後方還有8位跑者,讓選手驚險穿梭車陣中,選手還不好意思地向大家揮手示意。

雖然國際賽事難免因為交管造成不便,但讓用路人等太久忍不住按喇叭,員警也只能站在路邊看著,而路中央就算有義交,也沒有完全控管現場,還出現人車爭道景象,幸好沒發生擦撞,但這也凸顯出重大賽事交通管制的不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