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送死囚「微笑搭肩」硬合照 印尼警長掰:緩和氣氛

▲印尼冷血警長竟與死刑犯拍照。(圖/翻攝自澳洲ABC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日前將兩名澳洲籍的運毒死刑犯送往爪哇島,準備執行死刑,沒想到在飛機上,印尼警長竟然一手搭在死刑犯肩上,微笑拍照!誇張舉動引發輿論撻伐,認為就算是罪犯,也不該遭受如此冷血的對待。

澳媒批評印尼刻意炒作死囚議題,但該名警長辯稱,他其實一點都不冷血,只是因為當時氣氛凝重,所以與他們合照,想緩和一下氣氛。不過澳洲當局似乎對他的說詞不領情,已針對此事向印尼外交領事館提出嚴正的抗議。

兩名死囚分別為華裔的安德魯陳(Andrew Chan)及33歲的蘇庫馬朗(Myuran Sukumaran)2005年企圖將市價約1.3億元台幣、8.3公斤的海洛英帶回澳洲時,在峇里島被捕且判死刑。兩人的家屬日前已赴印尼探望,但由於仍處於準備階段,刑期尚未確定,不過依法規定,印尼當局必須在行刑前72小時通知澳洲當局。

印尼一直以來毒品走私猖獗,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於2014年上任後,大刀闊斧、不畏世界各國的施壓,期盼殺雞儆猴能夠為印尼帶來新氣象。他日前更表明,外國不應該干涉印尼處決外籍毒犯的司法主權。

據悉,印尼未來一周內將處決包含法國、巴西、菲律賓、加納、尼日、澳洲、印尼等來自7國等11名毒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