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囚「自轟手置肚」 高大成仍不信:聽不出槍聲重疊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監獄囚犯挾持典獄長事件,高雄地檢署公布6名囚犯解剖報告及初步調查結果,確認6名囚犯都是舉槍轟頭自盡,但是其中仍有不少讓人覺得奇怪的地方,例如6名囚犯自盡時,外圍的人聽到的槍聲是一次次擊發,而不是一次密集的擊發,同時典獄長步出車檢站時,手上拿著一把空槍,是囚犯黃子晏給他的,但是黃子晏為什麼要給典獄長空槍?典獄長並沒有說明。

高雄監獄6囚挾持事件的解剖報告,雖然確認6名囚犯是頭部近距離中彈,而且手上都有火藥殘渣,確認是自盡身亡,不是被周邊的狙擊手或是典獄長陳世志所槍殺,但是全案仍有部分疑點。

疑點一,有否加工自殺?

6名囚犯裡魏良穎、靳竹生因為是左撇子,所以用左手持槍自盡,因為有3人自盡時沒有在第一時間斷氣,所以又遭到鄭立德與秦義明持長槍射擊補槍,這部分有加工自殺的嫌疑,同時6名囚犯自盡後手放腹部,引起外界質疑,明明是轟頭,為什麼還有時間手放在腹部?

台中地檢署前約聘法醫高大成質疑,「轟頭部,手和槍要拿到腹部的機會幾乎是零,因為打到腦的話,幾乎已經變成植物人,你有看到植物人的手可以放腹部嗎?他會抽搐對不對,反射動作而已,不可能會動。」而法醫後來解釋是,手臂落下的慣性作用,造成手及手中的槍枝落腹部位置。

疑點二,自盡槍聲依序擊發?

6名囚犯相約自盡,其中4人先舉槍,照理槍聲應該是一次擊發,可能有先後一點點的差異,但是外圍警方聽到的槍聲卻是依序擊發,連自盡時還能這樣有條理。

疑點三,典獄長為何拿空槍?

典獄長陳世志在6名囚犯自盡後脫困,手上拿了一把槍步出車檢站,現場警方檢視,槍內沒有子彈也沒有擊發的跡象,是一把空槍,他說是囚犯黃子晏生前拿給他的,但是黃子晏為什麼要給他一把空槍?是什麼用意?都是典獄長沒有對外說清楚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