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減肥也有性別差異 男性的減肥成功率高?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你是否曾經觀察到,如果身邊的朋友喊著要減肥,通常男性的減肥成功率都比女性還要高?其實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因為無論是雜誌或網頁的減肥資訊,大多數的忠實讀者都是女性,但是像是「無法持續減肥計劃」、「超容易復胖」、「努力了但也沒瘦」這些話,通常也是從女生朋友口中說出,為什麼會這樣呢?



1. 女性荷爾蒙影響減肥成效
其實,女性荷爾蒙是影響減肥成敗的一個決定性的因素。大多數女性每個月都會經歷經期,女性荷爾蒙在這段期間一定會發生一些變化,這些對於情緒都有很大的影響。許多女孩會在排卵期後、月經來潮前都容易感覺心情低落、食慾大增,讓減肥計劃大亂。

2. 男女行動力有別
通常男性下定決心減肥,通常會直接在短時間內節食並瘋狂健身,然後沉迷在腹肌、人魚線的鍛鍊,著迷於自己漸漸明顯的肌肉曲線。但女性通常決定減肥後,往往會希望能找到一個效率高、效果明顯的減肥方法,而在網路、雜誌尋找資料,如果找到方法真的開始執行,也往往會因為運動場地、天氣、心情……等因素而倦怠,而無法持續進行某項運動。

3. 男女身體本質的差異
肌肉的產生需要雄性激素的加持,男性的雄性激素較多,因此較容易鍛鍊出肌肉線條。雖然女性也有雄性激素,但濃度只有男性的三分之一,因此較不容易長肌肉。身體的肌肉比例會直接影響「基礎代謝率」,進而影響減肥的效率,因此本質上來說,女性較不容易瘦下來。

雖然如此,但女孩們也千萬不要對減肥氣餒!在生理期前可以進行一些較輕鬆的運動,像是快走、跳繩等,生理期之後可以增加運動量,以強度較高的運動增加身體的代謝,在搭配飲食控制,如此一來想不瘦下來也不容易呢!

【延伸閱讀】

吃再多都不胖! 營養師大推的最佳減肥食物:番茄、蝦仁、梨子
誰說減肥不能吃澱粉? 林依晨、陳妍希吃「瘦身澱粉」甩肉成功
有聽過地中海減肥法嗎? 超強瘦身法3周就能健康瘦3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