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中獎率迷人嗎?2000元刮刮樂僅5%有賺頭

東森新聞記者張佳如、謝盛帆/台北報導

全民瘋刮刮樂,其中2000元超級紅包刮刮樂最夯,現在要買還買不到,不只因為頭獎金額2600萬元吸引人,台彩還公布這款刮刮樂的中獎機率高達80%,讓彩迷覺得至少不會槓龜。項但其實這80%中獎率,未必代表會賺錢,因為裏頭還包含中1000元和2000元的獎,根本還是虧本或者剛好回本,如果要說真的有賺,中2000元以上的獎項,機率只有5%。

21日大年初三,彩券行已經買不到2000元的刮刮樂,這麼搶手,就是因為一般彩迷對它有中獎率高,頭獎金額也高的印象。但中獎機率高,可不是彩迷單純的期望,根據台彩公布,2600萬超級紅包刮刮樂的中獎機率高達80%。

但注意囉,中獎率可未必等於真的有賺錢。彩券行老闆指出:「80%裡面說不一定會贏錢,他有可能就是
刮2000中1000的,那個也算有中獎,只是沒有槓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台彩指的80%中獎率,是把大獎小獎通通包括在內,再除以總發行量算出來的結果。若以每個獎項中獎張數來細算,會發現80%中獎率裏頭,有60%是中1000元,等於還是倒賠1000;另外15.8%則是中2000,也只是剛好回本而已;這樣扣下來,只剩下5%真的有賺錢

會賺錢的中獎種類,共包含中5000元的機率2%,中8000元有1.5%,中10萬的0.8%,100萬0.11%,頭獎2600萬更難了,只有0.00004%機會。要花2000元買一張刮刮樂替自己過年紅包加碼,仔細算算
其實只有5%的機會有賺到。

實際詢問買2000元超級紅包刮刮樂的彩迷,確實要中到超過2000元獎項真不太容易。但畢竟買刮刮樂的樂趣就在於搏手氣,一券在手希望無窮。更多人期待的是2600萬元頭獎,會幸運被自己給刮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