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有狀況先解扣有利逃生?專家:恐變「人體乒乓球」

▲解扣有利逃生?專家:恐變「人體乒乓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次復興空難生還者中,72歲的黃金順在飛機墜河瞬間立刻解開安全帶順利逃生,進而幫助其他生還者脫困,國際媒體CNN特別請來專家討論這個問題,雖然專家對於解開安全帶有所保留,但提及黃金順能夠生還,關鍵在於他很關注四周狀況,因此能自救救人。

空難生還者陳明忠到院的時候意識模糊,經過急救撿回一命,他的老婆受訪難掩激動說,幸好在危急時有人伸出援手,先生才有機會逃生。「他覺得他應該不行了,他覺得他還是要喊喊看,他說有人來幫他解開安全帶,他就說還好我還活著。」

家屬口中的救命恩人,就是72歲的黃金順,墜機當下奮不顧身、解開4名乘客安全帶,他受訪時說:「因為我經常坐嘛,旁邊有坐個女生,跟她說趕快安全帶拆開。」

究竟在搭機遇到事故應不應該繫好安全帶?CNN非常關注,因為安全帶一解開,乘客恐怕變成「人體乒乓球」。CNN主播表示:「美國飛航管理局說,美國每年大約有58人,因為沒繫安全帶遭遇亂流受傷。」

CNN對黃金順案例很好奇,請來專家討論,在緊急狀況下解開安全帶適合嗎?美國飛航專家邁爾斯歐布萊恩說:「你知道,我永遠不會想要建議乘客鬆開安全帶,可能會有相反的效果,但在這個案例中(黃金順)是成功的。」

1988 年4月28日,夏威夷阿羅哈航班發生「爆裂性失壓意外」,頭等艙上方機殼全破損,機頭和機身隨時都有分離可能,飛機迫降,乘客幾乎全生還,如此奇蹟就在於全都緊繫安全帶。專家認為,黃金順之所以順利逃生,因為他很留意飛機周遭發生狀況,而搭機時最好先留意緊急逃生門的位置、繫好安全帶,才是保命關鍵。(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