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誰更相信「上帝與來世」? 60%女性相信有來世

▲男性比女性更不相信上帝與來世的存在。(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男性與女性除了身理構造上的差異外,對於宗教的想法似乎也有差異!根據英國艾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Essex)教授伏瓦斯(David Voas)的研究指出,針對是否有「上帝」與「來世」,男性比女性更認為上帝並不存在,且有60%的女性相信有來世的存在,但僅35%的男性相信有來世。

這項研究是在英國進行,針對超過9千名約1970年代出生的人進行訪問。從研究結果發現,在眾多信仰的受訪者中,其中以穆斯林最堅定,對於真主及來世的存在最不質疑,高達90%的受訪者都毫不懷疑,相信真主是存在的。

研究中也顯示,大部分的人對於宗教信仰指出,在青少年時期宗教的確相當重要,但在長大成年後,就相對的無特定宗教信仰。另外,伏瓦斯也表示,「有超過1/3相信有『上帝』的人,不相信『來世』的存在。」而在這1/3中,有一半的人表示自己是基督徒,其他則說自己沒有宗教信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