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費60個小時人力 美男用「600張紙鈔」繳稅被捕

▲▼美男疑似故意用600張一美元紙鈔繳稅,又干擾人員作業被捕。(圖/翻攝自news.com.a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眾多繳稅方式中,似乎沒有限制只能用哪種方式付款。但美國德州北部威奇托福爾斯(Wichita Falls)27歲的男子諾里斯 (Timothy Norris),卻因用紙鈔繳稅被捕。他帶著600張的一元紙鈔繳稅,雖然沒犯法,但因擾亂稅務人員作業,又不願離開辦公室才被捕,最後還要花500美元(約台幣1.5萬元)交保

此事發生於1月28日,根據當時在現場的稅務人員史密斯(Tommy Smyth)表示,諾里斯當時不僅是突干擾繳稅作業,且拒絕離開現場,所以才會請警察將他逮捕,而且要算完這600張被他折緊緊的一美元紙鈔,每位稅務人員需花費6分鐘解開一張紙鈔,整整花費了60個小時的人力才將所有紙鈔攤平。

當諾里斯被捕時,他還有拒捕的行為,2度試圖掙脫警方想戴上手銬的手臂。另外,為何諾里斯會決定用600張一美元紙鈔繳稅,推斷可能是用這種方式進行某種抗議,雖然美國沒有限制民眾不可用銅板或是紙鈔繳稅,且這種方式可能會導致稅務人員相當火大,但也有不少人故意使用這樣的方式付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