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坡上小黃故障 司機推車遇下坡撞死婦人判賠410萬

東森新聞記者馬瑞辰、吳俊葵/新北市報導

一名陳姓計程車司機的車輛拋錨在新北汐止忠孝東路,他只好下車推車,但是他沒注意到這裡是下坡路段,整台車開始往下滑,剛好撞上了一名黃姓婦人,導致婦人不幸身亡。士林地院法官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陳姓計程車司機一年四個月有期徒刑,還要賠償410萬元。

回想起5年前的那個上午,附近住戶都還記憶猶新,遭撞的黃姓婦人就住在事發地點旁邊,當時他正準備要出門幫兩個小孩買早餐。但沒想到媽媽這一出門,就再也沒有回來,當時陳姓計程車司機因為車輛拋錨,下車推車。他雖然有看到黃姓婦人,提醒對方要讓開,但卻沒有注意到這個路段是一個下坡,整台車往下滑,失控暴衝,直接撞上了黃姓婦人,導致胸部遭到猛烈撞擊而不幸身亡。

士林地方法院法官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陳姓計程車司機一年四個月有期徒刑,還要賠償死者家屬410萬元。但根據了解,這名司機財產只有一輛汽車,而且今年已經65歲,服完刑期出來,還不知道能不能拿得出錢來。

實際到事發地點查看,可發現不管是任何車輛,甚至是寶特瓶,就算不施加外力,都會自然往下滾動,不難看出這裡的坡度真的不小。也因為這起車禍事故,這條巷子已經被改為單行道,車輛拋錨的時候,應該停放在路邊,等拖吊業者來拖吊,自己貿然推車,又不控制煞車,最後才導致了這樣的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