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張家五代同堂 回娘家500人辦桌要分早晚兩場

東森新聞記者林玠汶、張炯漢/台中報導

大年初二要回娘家,在台中太平的張氏家族,子孫之多跨越5代,多達500人齊聚一堂,還必須騰出空地,分早、晚兩場瓣桌,也因為很多人一年只見一次面,許多親友根本認不出對方是誰,最高齡的阿嬤抱著最小的小孫子,兩人相差97歲。

發紅包囉!要向高齡97歲的阿嬤討個吉利,必須先說吉祥話。一整排的孫子排隊領紅包,這裡是台中太平的張氏家族,子孫眾多跨越五代,每到大年初二,回娘家齊聚一堂,有500多人。

俐落下刀,切菜備料,另一頭忙著清洗食材,辦桌業者動起來,因為總共要煮出51桌的美味佳餚,因為人真的太多,吃辦桌還得分早晚兩場。

不過有些親友一年才見一次面,根本認不出對方是誰,年紀最長壽的阿嬤,和年紀最小的孫子,兩人整整差了97歲。老阿嬤笑著說,紅包大概收到6、7萬元,但也是要包給兒孫們。

百人辦桌,大夥吃得好開心,現場還準備了伴手禮,每人一份,這也是張氏家族的自家商品,因為第20代的張豪城在30多年前,創辦食品工廠,旗下的知名巧克力商品一炮而紅,每年都會準備禮盒,讓親友有得吃又有得拿。

每年的回娘家大場面,熱鬧滾滾,張家人的百人辦桌習俗,進入19年,也一再見證阿嬤長壽健康的一年好兆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