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擺接堡路通往三峽火化場 筆直號誌少車禍多

▲ 道路筆直、號誌少,新北「擺接堡路」易超速!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17日是小年夜,新北市一對陳姓兄弟檔騎機車行經土城區擺接堡路,疑似酒駕又車速過快,撞上人行道自摔,哥哥傷重身亡,弟弟陷入昏迷搶救中。這條道路是從板橋殯儀館通往三峽火葬場的必經之路,交通流量大,因為道路筆直暢通,加上紅綠燈不多,讓許多人往往控制不住油門,輕則被開單,重則導致遺憾發生。

汽車機車呼嘯而過,土城區環河西路以前叫做擺接堡路,一塊黃色警示牌前有測速照相,整條路上一共設置了3支定點的測速照相,並且不定時還會加派員警打游擊戰,架設照相機拍照,不難看出警方把這裡列為容易超速的路段抓得特別緊,機車騎士表示,「橋下面有死角會被擋住」,汽車駕駛也說,「因為那個橋下(測速相機)在照相,所以視線看不到,只能自認倒霉了。」

站在制高點看下去,整條馬路相當筆直,而且路幅也相當寬,再加上整條路上都沒有什麼紅綠燈,不論汽車駕駛還是機車騎士,一個不小心就會超過速限50公里,不但可能要吃下紅單,運氣比較差一點,可能還會發生車禍。

擺接堡路相當特殊,因為一邊是板殯,道路另一邊通往火葬場,在往返的車輛當中,有時候能看到黑色加長型的禮車,還有的車上貼著阿彌陀佛的標語。從衛星地圖來看,從板橋殯儀館通往三峽火化場,路途雖然要20分鐘,卻是通往火化場的必經之路。

17日一大早6點多,陳姓兄弟倆行經擺接堡路,因為車速過快,在過彎時不小心撞到人行道自摔,兩人雙雙彈飛,哥哥摔到人行道上,身體多處骨折,胸腹部遭到猛力撞擊,當場沒有生命跡象,在後座的弟弟倒在馬路上,雖然保住一命,但陷入昏迷還在醫院搶救中。

這起疑似酒駕自摔導致1死1重傷的車禍發生後,警方也將會加強取締,阻止類似的悲劇再發生,希望讓用路人能夠平平安安回家過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