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為突顯花蓮地景優勢 縣政府打造太平洋左岸新風貌

▲花蓮縣政府為了發揮花蓮地理優勢,加速打造太平洋左岸地景新風貌(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為了發揮花蓮地理優勢,突顯都會城市擁抱太平洋弧型海灣的絕佳天然美景,特別規畫山海點線面整體串連的太平洋左岸地景新風貌,沿著花蓮港推出南北濱黃金海岸新貌、陽光電城遷移、日出大道、多元族群多采文化商圈、彩虹夜市、海岸路及193縣道拓寬工程等計畫。

副縣長徐祥明表示,為了打造台灣的東大門與亞洲的新亮點,縣府特別結合學者專家及地方各界意見領袖意見,建構涵蓋點線面的完整地景改造計畫,加速打造花蓮成為太平洋左岸最美麗的花園宜居城市。

徐祥明表示,南北濱公園綠美化工程應該以自然的綠樹、草皮、及岩石為地景主軸,避免人造建築干擾親海視野及和諧感;對於北濱公園多功能性休閒遊憩運動設施,則應該加強夜間照明,不論白晝或入夜,都能成為縣民安全休閒活動的良好場域,「人工建築物更必須搭配綠化,與整體地景色調相融合,維護北濱公園山海一線的自然美景。」

針對十八省一條街及原住民一條街等多元民族多采文化商圈,人行步道特別以一點五公尺見方黑白花崗岩石鋪設,工程難度極高。徐祥明肯定工程單位的認真用心,鋪設足以傳承千年的美麗人行步道。他也指示縣府原民處必須充分利用工程牆面,當成最佳的超大型人文藝術表現空間,邀請一流藝術大師,深刻透徹地將原住民文化藝術展現於這片美麗親海園區內。

徐祥明表示,花蓮地處台灣東部,先天具有山海美景優勢,西屏三千公尺以上的巍峨高山,東臨世界第一大洋太平洋,其中鋪陳的是美麗縱谷田野,堪稱是國際間少有的一流美景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