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吃好不吃肥! 年節期間預防肥肉上身這樣做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馬上就要過年了,又是一個「大吃大喝」、「窩在家耍廢」的日子,這也常常導致假期結束後,身上多出好幾斤的肉肉,其實只要掌握幾個要點,每個人都能跟春節發福說掰掰。

▲過年吃大餐,只要遵守幾個要點就不必怕胖。(圖/達至影像/示意圖)

每天應該盡量都要享用早餐,因為早晨是身體進行合成「血清素」的時段,血清素能促進分泌生長激素不可缺少的是,而不吃早餐就沒有能量進行合成,連帶生長激素的分泌量也減少,脂肪就無法代謝。先吃蔬菜等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可以抑制血糖身高,減少吸收脂肪的機會。

面對炸物,吃的時候記得要和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一起食用,能有效抑制吸收炸食產生的脂肪,淋點檸檬汁則能幫助代謝。值得注意的是,年菜常常煮得太澎湃,吃不完冰了隔天再接再厲,但炸物可千萬別這樣吃,放得時間越久氧化越嚴重,再吃時等於吞下對身體有害的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