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立委單挑吳育昇 馮光遠:對決的決心非常強烈

▲馮光遠宣布對決吳育昇「決心非常強烈」。(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蕭保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作家馮光遠15日正式宣布參選2016年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單挑國民黨現任立委吳育昇,首要政見就是修改罷免法。對此,吳育昇回應,若國會議員表現與民意有落差,當然要檢討,而民主政治自由競爭,自己沒有意見。

馮光遠上午在導演柯一正、島國前進發起人黃國昌、新北市議員何博文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布,投入2016年新北市第一選區(八里、三芝、石門、林口、泰山、淡水)立委選舉,且基於利益迴避原則,一併辭去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的職務。

馮光遠表示,將戶籍遷出北市大安區投入立委選舉,最主要原因就是「此區國民黨民意代表具有象徵性意義」,既然先前罷免吳育昇沒成功,就正面迎戰。他也說,尊重民進黨與其他黨派提出的人選,不排斥整合、協調,但想與吳育昇對決的決心非常強烈,若有人擁有更強的政見、捍衛民主的決心,當然願意讓賢,但如果無法被政見說服,「我就會用我的方式達到目的」。

對此,吳育昇表示,民主政治自由競爭,對於馮參選「沒有意見」;國會本來就代表民意,國會議員表現若與民意有落差,當然要檢討,這是制度問題,每隔4年的立委改選就是為了讓國會充分展現民意。

▼馮光遠14日在臉書表示,選立委首要政見就是修改罷免法。(圖/翻攝自馮光遠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