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監獄6囚挾持案 法務部公布5000字調查報告

▲高雄大寮監獄6囚挾持案,全台震驚。(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震驚台灣的高雄大寮監獄6囚挾持案,法務部依照總統馬英九的指示,13日下班前將調查報告公布上網,總共5500字的報告中,誇讚典獄長、副典獄長、戒護科長勇於任事,前段處置得宜,但也提出了8項的檢討事項,像是場舍主管、提帶人員、通道管制哨及中央台值勤人員均未落實監內檢身勤務等等。

報告細列高雄大寮監獄6囚挾持案始末,並提出8項須檢討事項,包括安全檢查未能徹底落實;槍械室、彈藥室鐵門及鎖堅實度不足;警示及影像設備落後,未能充分反映事件全貌;工場主管警覺性不足;高風險受刑人之輔導不足;戒護人力不足;新聞發布無統一窗口;媒體使用空拍機未予控管,牽動受刑人情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