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讓黃色小鴨糗配「五線譜電線」 桃園市推纜線地下化

▲桃園展出黃色小鴨時,一開始曾被電線擋住。(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黃色小鴨到桃園展出時,曾有民眾抱怨拍照時會被「五線譜電線」擋住,引起爭議,當時還出動工程人員將電線改道。桃園市長鄭文燦13日主持市政會議時,指示工務局會同相關局處以「分期分區」方式,提出「桃園市纜線地下化整體計畫」,減少影響市容的纜線。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纜線地下化整體計畫」將分為2部分處理,包括電纜線及變電箱的地下化作業,纜線部分將採「分期分區」作業,由工務局及都市發展局共同研議,是否把電纜線地下化列為土地重劃區公共設施完竣的基準,新的都市計畫區、區段徵收及市地重劃區,一律優先列為電纜線地下化區域,大溪舊城區若進行整體老街意象再造,也優先配合電纜線地下化。

至於變電箱地下化,鄭文燦要求交通局配合工務局,清查市內涉及妨礙交通、妨礙行人通行、影響市容美觀的變電箱,優先由台電執行地下化。

桃園市長鄭文燦將推動「桃園市纜線地下化整體計畫」。(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