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集遊法上銬帶回派出所 割闌尾志工:4人分開站

▲割闌尾志工被依違反集會遊行法上銬帶回玉成派出所。(圖/翻攝自YouTube)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四名割闌尾志工12日一早在南港路與東新路交叉口宣傳「2月14日罷免蔡正元不能宣傳」,但疑似是有人向警方檢舉「辦活動沒有申請」,三名警察上前要求檢查身分證,與其中一名志工阿泰發生拉扯,最後還依違法集會遊行法將其上銬帶回玉成派出所。

當事人將事發中間過程17秒影片上傳,當時似乎是有人向警方檢舉割闌尾志工舉牌宣傳「2月14日罷免蔡正元不能宣傳」沒有申請,玉成派出所三名警員上前盤查並說,「有沒有帶身分證?」,志工阿泰一開始堅持不配合,與兩名警員發生拉扯,警員又說「你不出示嗎?我就請你回去嗎?是不是?」另一名女性志工在一旁趕緊說,「我有帶身分證啊!」試圖緩和氣氛並說服阿泰配合,另一名警員說,「盤查身分而已,不要搞得這麼複雜!」女志工馬上附和,「對呀!我們不要搞得這麼複雜!」

影片快速在PTT上瘋傳,鄉民Demogorgan說,「四人分別站在十餘公尺寬的四線道路口的四個角落的人行道上」,接著警察來了以後就把其中一名志工以違反集會遊行法上銬帶走,「在半徑20公尺的路口,四人站不同角落叫違反集會遊行法,當我們是15米巨人就是了......」據了解,目前已有義務律師趕去處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