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第三位副市長 政大教授周麗芳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懸缺已久的台北市第三位副市長人選,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表示,將由政大財政學系特聘教授周麗芳出任。

▲政大財政學系教授周麗芳。(圖/取自政大官網)

根據政大官網介紹,周麗芳畢業於台大經濟學系,在陽明醫學院攻讀碩士,後來赴歐公費留學,回國後曾經在陽明醫學院、台大、政大等校教書。她的研究專長為政府基金管理、教育財政、人力資源政策、綠色能源財經、社會福利與社會政策、醫務管理與醫藥經濟。

柯文哲第三位副手人選原定由奧美廣告大中華區副董事長莊淑芬出任,但莊淑芬考慮多時卻婉拒接任。隨後,台北市長柯文哲陸續展開徵詢,他在元旦連假時低調拜訪高鐵董事長、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座殷琪,當時有媒體猜測他是否相中殷琪,但他笑說「只是叫她想想看有沒有人可以介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