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起訴林飛帆等118人 行政院:尊重司法盼寬容對待

▲「323行政院流血衝突」隔天清晨,警方出動水車驅離民眾。(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學生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等人2014年3月18日率眾衝進立院議場,爆發震驚國際的「太陽花運動」,期間因路線分歧,發生「323行政院流血衝突」與「411路過中正一分局」等抗議事件。台北地檢署10日上午將3案偵結,分依妨害公務等罪嫌將林飛帆、陳為廷、魏揚、洪崇晏及黃國昌等118人起訴。

▲「太陽花運動」去年4月中旬退場,誓言「出關播種」。(圖/資料照)

▲行政院內部陳設遭民眾破壞。(圖/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圖/資料照)

針對起訴結果,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0日上午回應,行政院長有責任、義務維護官署安全及國家行政體系運作,這就是行政院不撤告的原因,並尊重司法體系處置。不過,孫立群強調,全案涉及眾多青年學子,盼將來能以「寬容」態度對待。

根據北檢起訴內容,「318衝進立法院」部分,起訴林飛帆、陳為廷、黃國昌等21人,不起訴60人、緩起訴2人;「323行政院流血衝突」部分,檢方依煽惑他人犯罪、無故侵入他人建築物等罪共起訴魏揚93人,不起訴94人;「411路過中正一分局」部分,洪崇晏等4人被依違反集會遊行法、侮辱公務員及公署罪嫌起訴,另7人獲起訴。

▲林飛帆目前暫停課業,擔任替代役。(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