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民航局將接管復航? 林志明否認:不可能也沒權力

▲林志明強調,民航局不可能接管復航。(圖/記者林潔玲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短短半年前後發生兩起重大飛安意外,除了引起民眾恐慌,甚至外傳民航局可能接管復航的聲浪。對此,民航局長林志明說明,復航是依據《公司法》成立,因此不可能接管,也沒有前例。

林志明表示,民航局要求ATR機隊71名機師須全面重新訓練,目前進行機師兩階段考試,第一階段筆試與口試,從今天下午開始執行,沒考過就必須停飛,將由民航局聘請外部資深教官進行考核,尤其是著重在標準作業程序的遵守、突發異常情況的處理能力,希望在3到4天內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外傳民航局將接管復興航空,林志明表示,復航屬於法人,依據《公司法》成立,因此民航局不可能接管,也沒有前例。

►►掌握復航空難最新即時新聞,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