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病毒變種 英專家:疫苗預防率剩3%

▲病毒變種讓疫苗失去功效。(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流感疫情持續席捲北半球,已造成多人死亡。英國專家指出,由於病毒在人與人之間散播,產生突變種,去年製作的疫苗無法有效對抗,保護率降至3%。

世界衛生組織(WHO)去年2月就公佈今年冬天會流行的流感品種,並開始著手製作疫苗,但是其中一種產生突變,使得疫苗無法抵抗。他們調查了1314位病人,發現預防率僅有3%,與正常的50%相差甚遠

今年冬天最致命的就是H3N2流感病毒,在國外已經造成多人死亡,上個月也有一名台灣的2歲男童染病死亡。英國醫師指出,這是繼2008年以來最嚴重的致死率,這要歸因於疫苗無法有效抑制流感。

英國公共衛生部門的佩博迪醫師(Richard Pebody)表示,流感疫苗還是能有效防範另外兩種病毒---豬流感與B型流感,因此建議易患病的高危險群還是應該盡早注射疫苗。

▲高危險群像是小孩、老人還是應該及早接種流感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