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也可能奪命! 身體勇健的人遇這5種症狀請就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感冒也可能會致命!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名已婚的26歲女子染上流感,本來以為沒什麼,結果短短5天後就猝死,醫師提醒不可小覷感冒,如果有異狀一定要趕緊就醫。

▲流感不可輕忽,雖然機率低微,還是可能致命。(示意圖/達志影像)

根據《abc news》報導,26歲的凱蒂(Katie McQuestion)是醫院的放射技師,平常身體健康,去年9月才結婚。上個月29日她與媽媽逛街途中感到不適,隔天仍去上班,接著身體狀況急轉直下,進了急診室後情況已經非常糟了,最後死於敗血症,從發病到死亡僅短短5天,讓家人難過又錯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俄亥俄州大學醫院個案醫療中心的傳染病專家伊斯柏(Frank Esper)表示,今天這個人好好的,不代表明天他還是一樣好,雖然機率非常微小,但每個人都可能死於流感。

伊斯柏指出,大部分死於流感的患者都是因為肺炎,得到流感時,免疫系統會全力對抗,這時使得身體門戶大開,讓各種病菌入侵,嚴重的話會引發肺炎、敗血症等併發症。

伊斯柏表示,免疫力差、有氣喘、年紀很小或很老的人都要特別注意流感,摒除以上的人種,自認身體很勇健的人也不能輕忽,如果有以下症狀,建議立刻到醫院報到:

1. 上氣不接下氣或呼吸困難。
2. 鼻水怎麼樣也止不住。
3. 咳嗽的黏液中發現血絲。
4. 思路混沌,講話也變得含糊不清。
5. 虛弱到連站都有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