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3轉彎「救了台北」 機師廖建宗入南投縣忠烈祠

我們想讓你知道…機師們的努力,全台灣人都會記得!

▲復興航空機師廖建宗在失事前極力避開人口密集地區,將傷亡降到最低。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GE-235航班4日墜毀在基隆河,已知造成31人罹難,出身南投的機長廖建宗在飛機熄火瞬間,緊急改向沿著基隆河上方飛行,極力避開捷運站、住宅區、南港軟體園區等人口密集地區,拯救了約10萬人的性命。南投縣長林明溱5日表示,和民政處討論後,決定將廖建宗入祀宗烈祠。

復興航空編號B22816客機4日起飛後,因為不明原因失去動力,41歲機長廖建宗發現後,先左轉將飛機帶離捷運站,接著右轉躲過中山高速公路及東湖地區,最後再度左轉閃過南港展覽館及南港軟體園區,無奈飛機已經無法再拉高,直接擦撞高架橋、栽進基隆河裡,但這3次空中大轉彎將傷亡降到最低,拯救了台北南港、內湖地區。

出身南投的廖建宗原本家裡經濟狀況並不好,為了改善家中生計、減輕父母負擔,苦讀英文才考上飛行員,在空軍服役後進入民航公司任職。5日傳出殉職噩耗後,家屬難掩哀傷,廖太太點點頭,感謝外界關心,但看得出她相當以丈夫為榮;廖媽媽難過到走路不穩,說話哽咽、哭到不能自已,難過地說著:「光榮、很光榮啦」

據《聯合報》報導,南投縣長林明溱5日表示,廖建宗在最後一刻奮力將飛機閃過大樓和科技園區,救了許多人的生命,太了不起,是南投人的驕傲,和民政處討論後,認為他當然夠資格入祀忠烈祠,6日也將北上悼念廖建宗,並關切家屬有無任何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