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罹難者家屬無法入境?移民署:復航先留家屬聯絡方式

▲移民署5日澄清有陸籍家屬卡在機場無法入境一事。(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由於5日稍早傳出有復航空難罹難陸客家屬卡在機場無法入境,對此,移民署傍晚發出新聞稿澄清並表示,即便是入台證正本未送達,亦可以入台證影本或於機場先行補發入台證以供查驗入國,但由於復興航空公司提出旅行社須調查家屬在台聯絡方式、住宿地點等需求,才會先讓陸客家屬下機後在管制區內先行等候。

▲復興航空空難意外,陸籍家屬5日下午抵台並至二殯認屍。(圖/記者陳明仁攝)

復航空難罹難陸客家屬和領隊26名,已於5日搭乘華信航空AE922班機,於下午1時20分抵達桃園機場,移民署於現場協助引導查驗通關人員表示,即便是入台證正本未送達,亦可以入台證影本或於機場先行補發入台證以供查驗入國,但由於復興航空公司強調,旅行社須調查家屬在臺聯絡方式、住宿地點及所需服務,故先讓陸客家屬下機後在管制區內等候,而移民署於等候期間,已立即核發臨時入台證給予事先未取得入台證的3位大陸領隊,以供查驗通關,最後,旅行社於下午2時50分將入台證送達機場,罹難陸客家屬及領隊一行人在下午3時全數查驗通關入境。

由於陸客來台審核的流程需要一定時間,移民署強調,此次是同仁連夜加班趕辦陸客家屬來台許可證件,截至5日下午計共核發陸客家屬、陸方海協會等單位人員入台許可證58張,並將名單、預定搭乘班機資訊傳真相關機場,協助辦理入境通關事宜,陸客家屬抵達機場後,也派員全程引導查驗通關,入台證件未送達機場者,亦專案協助立即申辦,以利家屬查驗通關。

▲移民署表示,已提供機上陸客照片、指紋等資料協助家屬身分辨識。(圖/記者陳明仁攝)

另外,移民署補充,他們在此次空難後第一時間,啟動緊急因應措施,派員進駐松山機場、金門機場應變中心進行協助,並主動提供機上大陸旅客照片、指紋等資料協助身分辨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