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榮航空「未有不良紀錄」 12架ATR檢測後最快明日飛

▲復興航空墜毀基隆河。(圖/資料照/記者陳睿中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一架航班編號GE-235(機身編號B-22816)從台北飛金門的ATR72-600型飛機,4日上午墜毀在基隆河,交通部民航局隨即要求復興航空與立榮航空全面檢修ATR。至於ATR何時能飛?根據交通部5日到行政院會的報告,考量立榮航空「未有不良紀錄」,要求在2月6日飛行前完成特檢,換句話說,立榮航空最快的ATR最快明日就能如期飛航

交通部上午到行政院會口頭報告「復興航空供私GE235空難事件處理情形」,說明事發經過,與政府因應作為,未來工作重點。其中強化飛航安全部分,民航局對復興航空口氣強硬,表示旗下的11架ATR必須在今日完成燃油供應系統及螺旋槳控制系統等項目測試,「倘未完成不准飛航。」

至於也有12架ATR的立榮航空,民航局表示,考量立榮航空「未有不良紀錄」,要求在2月6日飛行前完成所有特檢,若是通過檢測,最快明日就能如期飛航。

▼失事的ATR機尾被吊起時,內裝已經殘破不堪。(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