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乾!6月恐第三階段限水 毛治國要求提早通知

▲全台水情拉警報,圖為石門水庫。(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

降雨情況仍是不佳,經濟部5日到行政院會報告「供水情勢分析及春節供水因應」,表示期望能達成5月底前,各地區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目標,換句話說,撐過5月後,若是雨量仍不豐沛,6月恐怕就會進入第三階段限水。行政院長毛治國會中指示,如果將實施進一步限水措施,請經濟部提早周知限水戶及早準備,相關資訊應簡易供民眾參考。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左)5日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水情依然吃緊,根據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會後轉述,毛治國說,旱情持續惡化,目前尚無明顯改善跡象,請經濟部與各單位持續合作抗旱,並善用埤塘、回收水等各種可用水源,並要求經濟部督促各供水單位供水應變,確保民眾春節期間用水無虞。

經濟部會中則表示,春節前用水可穩定供應無虞,為延長水庫供水時程,期望達成5月底前各地區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目標,該部將督促各供水單位做到水情「即時監看及回報」。毛治國則要求,如果將實施進一步限水措施,請經濟部提早周知限水戶及早準備,並提供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