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肚山萬戶「無風無雨」大停水 林佳龍:水公司應補償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大台中橫跨大肚山沿線西屯、南屯、龍井、大肚、烏日等1萬多戶,因自來水公司管線改接,加上民眾挖破管等因素導致大規模停水,經自來水公司搶修及消防局協助供水後,目前只剩龍井區少數幾個里供水較不穩定,由水公司派員處理中,其他地區都已陸續恢復供水。

從1月30日停水到今天,龍井等地區的民眾已經痛苦近5天,憤怒的留言甚至灌爆台中市長林佳龍的臉書。對此,林佳龍表示,這次事件由於臨時供水站不足以及重要地區迴路系統沒有建立,導致一個水管破裂漏水,竟如此影響市民生活作息,自來水公司應記取教訓,徹底檢查供水管線品質與維護情形,老舊管線應儘速更新;對於用戶損失,市府也會發文要求自來水公司提出補償方案。

市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大肚、龍井及部分西屯區因地勢較高,停水後恢復供水較一般地區晚12小時以上,將強烈要求自來水公司在大肚山上找尋一處適當地點設置2座萬噸以上的配水池,並在主要的自來水輸水管線建立迴路系統,以利該地區水源調度並提高供水穩定性。

經發局也指出,龍井部份地區經自來水公司加強送水,目前已可送至最高點遠東街、遊園北路附近,僅有零星地點自來水尚未到達。前幾天因為供水管網裡面的水量已流空,重新送水之後,管內殘存大量空氣,導致部份巷弄局部地區仍無法順利送水,自來水公司已派員處理中。

若這些地區還有尚未恢復送水情形,請電洽自來水公司沙鹿營運所04-26312127,自來水公司將會立即派員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